為何不開放一人可買全家人口罩?網曝1關鍵:沒人想過嗎

▲目前民眾可透過藥局及網路預購買到口罩。  (圖/翻攝抱怨公社)
▲目前民眾可透過藥局及網路預購買到口罩。  (圖/翻攝抱怨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我國政府持續力推「口罩實名制」,民眾現在不僅可透過網路預購,也能夠持健保卡至藥局排隊購買,但根據目前規定,若到藥局購買口罩,最多一人只能幫忙代購一份。對此,就有網友討論「為何不能開放一人買好全家人的份啊?」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覺得代領的規定應該放寬,目前是規定只能幫一個人代領,但是我覺得,如果是同一戶的家人,應該可以用戶口名簿證明,全部代領,不然如果一家 6 口兩個大人 4 個小孩,其他人需要上班上學,這樣要排 3 次才能領完一家人的口罩,實在有點麻煩」。

▲網友討論口罩實名制問題。  (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因為每間藥局配送量都有一定,你一次領走 58 片,一下就賣光了,是沒人想過嗎」、「只限一個就是想要分散點發阿,不然都被同一家人領光」、「如果你家十個人就領九十片其他人是要領啥」、「同間藥局可購買人數大降低,沒有達到分流效果」、「藥局現貨直接領,一窩蜂跑去藥局買,一下就賣光了,網購分流失敗」。

而根據目前口罩實名制 2.0 的機制,民眾除了到藥局購買外,也能夠線上預購,對比第一波及第二波預購人數,已經有明顯增長,達到藥局、網購兩管道的分流,讓國人都有口罩可戴,接下來第三波網路預購口罩即將上線,不想到藥局排隊的民眾不仿能多利用健保署 APP 預訂。(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