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匿疫情後果堪比「車諾比核災」!澳媒:中國騙了全世界

▲中國大陸街景。(圖/翻攝自外交政策 Foreign Policy )
▲中國大陸街景。(圖/翻攝自外交政策 Foreign Policy )

國際中心林孝宣 / 綜合報導

據中國官方說法,疫情只是在境內爆發不是源自中國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持續在世界各國擴散。截至今日( 31 )上午 11 點,共 178 個地區、國家受到影響,累計逾 78 萬例確診,其中 37,638 例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揭露王立強間諜案的澳洲媒體「 60 分鐘」( 60 minutes )製作專題批評,中國原本能夠阻止新型冠狀病毒演變成全球大流行,然而最早發現疫情的「吹哨人」卻被當局噤聲。在世界被告知前 1 個半月前,新型冠狀病毒已悄悄在武漢出現。

新興疾病專家加勒特( Laurie Garrett )接受采訪時表示,武漢約在 11 月中旬出現第一個感染者。接著 12 月中國當局宣布新病毒源自於華南海鮮市場,在新年前夕,當局稱目前疾病沒有「人傳人」的證據,然而顯而易見,那不是事實。

加勒特表示,中國對外稱只要關閉海鮮市場,一切都會解決,但實際上當局明白,醫院內增加的病患沒有拜訪過海鮮市場。

美國眾議員麥克考( Michael McCaul )是國會中最資深的外交委員會成員,他表示,中國有意隱藏疫情的真相。他直言,這是人類歷史上最糟糕的欺瞞,甚至可稱作是犯罪,在北京的一家獨立媒體破解實驗室內部文件,發現政府於去年 12 月 27 日下令銷毀所有樣本。

▲火神山醫院。(圖/翻攝自 Quartz )

麥克考認為,如果中國沒有隱藏真相,世界衛生組織( WHO )就能夠及時發出警告,阻止現在 95% 的疫情。然而中國在 1 月初通報 WHO 時仍堅稱只有約 40 個案例,且不會人傳人,但事實上,感染者在短時間內倍增,且疾病能夠人傳人,全世界都被蒙在鼓裡。

「 60 分鐘」指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農曆春節做了最壞的決定:疫情中心(武漢)的人們,參加全世界最大規模的人口移動。隨著疾病擴散至新加坡、南韓、日本,中國政府現在卻忙於改寫歷史。



「 60 分鐘」的另一篇報導則直言,有兩個地方將會與不名譽共存:車諾比...以及武漢。直言,兩個極權政府統治下的地區,都試圖隱瞞真相,前者成為了蘇聯政權「棺材板上最後一根釘子」,這次世界悲慘的相信了中國,但也或許是最後一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