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讓人安心?瑞典駐台代表吐「5點」:在這很安全

▲ YouTube 頻道瑞台駐台邀請瑞台駐台代表言禾康,來談論台灣與瑞典防疫差別,而引起許多人討論。(圖/翻攝 I'm Jonas YouTube )
▲ YouTube 頻道瑞台駐台邀請瑞台駐台代表言禾康,來談論台灣與瑞典防疫差別,而引起許多人討論。(圖/翻攝 I'm Jonas YouTub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爆發,由於疫情快速擴散,全球各地也都陸續傳出確診案例。而台灣由於快速的防疫對策,於近期受到不少外媒關注,更有部分國家向台灣請教防疫經驗。對此,YouTube 頻道「 I'm Jonas 」就訪問到瑞典駐台代表,更於影片中整理出台灣防疫成功的 5 件事,而引起許多人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YouTube 頻道「 I'm Jonas 」於 29 日發布一支以「此刻駐台好安全?瑞典代表怎麼說?台灣這五件事做對了」為標題的影片,其邀請了一名代表瑞典駐台有一年半時間的代表「言禾康」。言禾康表示,自己現在住在台灣,與家人相伴,他指出現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但自己和家人待在台灣感到十分安心,而後他也曝光自己之安心的原因。

瑞典 ▲ YouTube 頻道瑞台駐台邀請瑞台駐台代表言禾康,來談論台灣與瑞典防疫差別,而引起許多人討論。(圖/翻攝 I'm Jonas YouTube )

言禾康指出,台灣的健保於全球名列前茅,且台灣醫療系統完善,政府防疫政策也讓人感到放心。他坦言,疫情爆發後,在台灣的生活也沒有受到限制,但會更加勤洗手,或維持社交距離,大讚「都是一些正面的改變」。

▲言禾康讚嘆台灣健保以及政府防疫政策。(圖/翻攝 I'm Jonas YouTube )

除此之外,言禾康指出台灣抗疫的成果,有部分也歸功於群眾的自發行為,直言「面對病毒,大家都很謹慎,盡力避免病毒傳播」。另外,言禾康也透露,台灣先前有對抗過流行病的經驗,指出當年 SARS 對台灣打擊十分大,但也給了台灣一個經驗,表示「面對類似病毒難免手忙腳亂, SARS 的經驗讓台灣更強大,可以在疫情爆發之初,就迅速反應、採取措施。」

▲群眾自發配合防疫,而是台灣抗疫成功的關鍵。(圖/翻攝 I'm Jonas YouTube )

▲言禾康指出, SARS 的經驗,讓台灣能夠更加強大。(圖/翻攝 I'm Jonas YouTube )

另外, Jonas 也提問為何瑞典、台灣兩處對於戴口罩的看法差距如此大?言禾康指出,在亞洲就算沒有疫情戴口罩也是司空見慣;但在歐洲,只要你戴了口罩,別人就會認為你有病,還會逃離你身邊。言禾康坦言,這樣的狀況也影響了瑞典社會防疫效果。

▲言禾康指出,在歐洲配戴口罩,會讓路人覺得你生了重病。(圖/翻攝 I'm Jonas YouTube )

在影片中, Jonas 也統整台灣值得瑞典學習之五大點,包括「超前部署,防堵疫區航班入境」、「全民貫徹,口罩不離身」、「隔離措施,一視同仁」、「層層關卡,魔鬼藏在細節裡」、「醫療物資,大量生產」。最後, Jonas 也祝福,希望未來台灣與瑞典的疫情都能夠盡速穩定,願彼此能互相借鑑。

▲ Jonas 也在訪談過後,整理出了五大點台灣防疫成功之處。(圖/翻攝 I'm Jonas YouTube )

影片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許多人一看到也紛紛大讚,直呼「防疫是全民的事不只是政府的責任,對台灣部分的人甚至是義務」、「因為台灣經歷過 SARS ,每一個人都有很深刻的記憶,所以當政府和我們說這是類 SARS 的疫病,全國人民都繃緊神經配合政府防疫」、「從網路上已經大概知道西方文化認為戴口罩是重病,但透過這樣的訪談能更確定這件事情」。(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