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遭蘇批評沒資格做立委 陳玉珍:他台灣國行政院長?

▲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圖/NOWnews資料照片)
▲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昨天(30日)下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中,質詢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時,提到「台灣不是國家,中華民國才是」一說,今天(31日)上午遭到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那她就沒資格當國會議員」引發外界熱烈討論。而陳玉珍也隨即出面回應,表示自己是中華民國選出來的立委,不是台灣國選出來的立委。更反酸蘇貞昌是「台灣國的行政院長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玉珍昨天質詢陳明通時,針對兩岸間日益緊張的政治關係提出質疑,認為兩岸應該和平發展。陳玉珍也表示「中華民國當然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只是我要強調,『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因為中華民國是包括台澎金馬,這其實也是國民黨跟民進黨最大不一樣的地方。」陳明通最後也回應,「我想委員的看法不是社會的主流意見啦!我尊重委員的看法啦,我尊重委員的看法。」

而今天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進入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該議題,蘇貞昌更大動作回應「那她就沒資格當國會議員」。對此陳玉珍也隨即出面回應,強調自己是中華民國選出來的立委,不是台灣國選出來的立委。「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台灣是地名,中華民國治權包含台灣、澎湖、金門、馬祖。」陳玉珍說,「民進黨完全執政已經準備邁向第5年了,要改國號、國名請自便,我不反對修憲、正名,要用什麼國名可以由民意決定,但千萬不要說一套、做一套,欺騙百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