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大眾運輸一定要戴口罩!乘客狂問「3字」:這也很重要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少人出門都會戴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少人出門都會戴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交通部長林佳龍今( 31 )日視察台鐵與高鐵板橋車站後表示, 4 月 1 日起,所有搭乘大眾運輸乘客必要戴口罩才能搭車,包括台鐵、高鐵及客運。消息一出,就有網友熱議「要戴口罩才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阿捷運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表示, 1 日起旅客搭車時必須全程配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另外車站也會提供酒精消毒,希望旅客可以配合防疫規定,在清明連假人潮較大的時候,也能防疫成功,目前高鐵 9 站設有紅外線熱顯像儀,其餘 3 站為人工量測;台鐵今天起在全部的 239 車站也執行量測體溫,如果有體溫過高的旅客,則不得搭乘。

管制生煤自治條例無效 林佳龍:別對抗須相互合作 ▲交通部長林佳龍宣布,1日起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要戴口罩及量體溫。(圖/NOWnews資料照片)

消息一出,立刻在 PTT 引發熱議「阿捷運勒?這也很重要啊」、「捷運呢?我每天搭捷運的啊」、「捷運呢?有在範疇內嗎?」、「捷運也算大眾運輸啊,是有包含在內嗎?」、「每天搭捷運上班欸,現在突然宣布手邊沒口罩啊」、「捷運勒!也有限制嗎?」

對於不少網友熱議「捷運是否也列在其範疇」,北捷 31 日晚間表示,全力配合疫情中心以及台北市政府的防疫政策,按照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所說,若沒有辦法維持 1.5 公尺距離,建議大家配戴口罩,目前規範對象未包括北捷,如果中央有正面表列,就一定照辦,請民眾特別注意。(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