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淪中共「世界外宣組織」? 美參議員籲國會展開調查

▲美國總統川普(左)、共和黨參議員史考特(右)。(圖/翻攝自 Esquire )
▲美國總統川普(左)、共和黨參議員史考特(右)。(圖/翻攝自 Esquire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自中國爆發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持續在各地蔓延,世界衛生組織( WHO )在疫情爆發初期,多次和中國言論一致,且宣布「公共衛生緊急狀態」的時間,多次受外界質疑是否反應過慢。美國共和黨籍佛州聯邦參議員史考特( Rick Scott )呼籲,國會調查 WHO 在應對新冠病毒的過程中,是否由協助中共隱匿疫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國會山報》 3 月 31 日的報導,史考特公開發表聲明,表示對北京和 WHO 的之間的關聯感到擔憂,並認為該組織沒有向中國取得足夠的資訊公諸於世。

史考特指出,WHO 的任務是向世界各國提供公衛資訊,好讓政府能夠作出決策,確保公民的安全。然而,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 WHO 可以說是徹底失敗。

▲WHO 總幹事譚德塞、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圖/翻攝自《華爾街日報》)

史考特認為, WHO 應該要為替中共傳播假消息,並導致疫情全球化流行負責。他說:「大家都知道中共沒有公布實際確診人數、死亡人數,對外隱瞞他們掌握的資訊,然而世界衛生組織卻從未對其有更深入的調查」。

史考特建議,一當國會恢復運作,應該盡快舉辦聽證會,以及完整的調查,檢視美國是否應該要繼續每年花幾百萬納稅人的錢,資助一個願意聽從中國共產黨,並協助其對外宣傳的組織。

《國會山報》指出, 在 WHO 發佈一則「中國證據顯示(新冠肺炎)不會人傳人」的推特後幾週,這個國際組織已成為反中鷹派的眾矢之的。另一個讓 WHO 飽受批評的原因是,不讓受到中國影響而孤立的台灣加入組織。目前, WHO 尚未對史考特的聲明作出任何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