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用心 嘉義市衛生局教學食品簡易篩檢

▲衛生局準備100份過氧化氫簡易試劑,提供給現場業者、民眾進行簡易篩檢。(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0.4.1)
▲衛生局準備100份過氧化氫簡易試劑,提供給現場業者、民眾進行簡易篩檢。(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0.4.1)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清明祭祖,少不了民俗時令食品,為加強清明連假期間傳統市場內的衛生防疫宣導,及提升食品及用餐環境的衛生品質,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當下,嘉義市衛生局1日在共和攤販市場舉辦「全『嘉』防疫 食在安心」宣導會,邀請業者和民眾共同配合衛生防疫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嘉防疫用心 食品簡易篩檢食在安心
▲教授75%酒精的調配。(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0.4.1)

衛生局張育彰表示,自109年2月中即開始執行「清明節慶時令食品抽驗專案」,抽驗清明應景食品共計58件,抽驗重點為潤餅皮、豆干、罐頭、紅龜粿、紅圓、發糕、花生粉、花生糖、蔬菜、雞肉、豬肉等,針對過氧化氫、二氧化硫、防腐劑等檢驗,結果可逕至「食安在嘉」網頁之抽檢驗公開專區選單下載,或該局網站之食品檢驗公告參考。

在積極衛生防疫同時,市場內的製造、販賣食品業者自主管理亦不容忽視,衛生局提供過氧化氫簡易試劑給業者、民眾,讓其自行篩檢如潤餅皮、豆干、魚丸等食材,看是否被添加過氧化氫,以避免食用過量,造成肝臟細胞受損,張耀懋局長也說明及示範食品簡易試劑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並準備100份過氧化氫簡易試劑,提供給現場業者、民眾進行簡易篩檢。

為防制持續延燒的新冠肺炎疫情,衛生局並針對市場內的防疫措施,現場教導現場來賓勤洗手、配戴口罩及手套方法等基本防護工作,強調若有發燒、咳嗽及呼吸急促等症狀,應落實健康管理,在家休息;另外也教授75%酒精的調配及泡製500ppm濃度的漂白水等方法,讓攤商可自主泡製500ppm濃度的漂白水擦拭工作檯面、供餐桌椅等環境消毒,或75%酒精殺菌,以維持周遭環境清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