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捐千萬口罩一堆人嗆買不到?「無奈真相」曝光:搞清楚

▲武漢肺炎延燒,民眾瘋買口罩。(示意圖/翻攝爆怨公社)
▲武漢肺炎延燒,民眾瘋買口罩。(示意圖/翻攝爆怨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爆發,由於疫情快速擴散,全球各地也都陸續傳出確診案例。對此,蔡英文總統今(1)日宣布,在全球疫情持續蔓延及人道的考量下,決定捐出1,000萬片口罩給需要的國家。消息一出後,也引發網熱議,其中就有網友討論「說口罩排隊買不到的是哪些人」貼文引發廣大迴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今日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捐出 1,000 萬片口罩給需要的國家。蔡英文表示,台灣從過去的口罩進口國轉變成全球第二大的口罩生產國,口罩日產量不斷向上突破,已能充分供應國內需求,從下週四( 9 )開始,國人每人、每 14 天,可以購買成人口罩 9 片或兒童口罩 10 片;同時,政府也制定了寄送口罩到國外的規定,協助在國外的國人做最好的防疫,持續努力提升國內防疫能量。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宣布將捐千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及友邦。(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對此,就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捐口罩的消息一出來後,就有許多人開始反應「當排隊的人白癡嗎」、「排隊還買不到」、「我根本買不到口罩」。不過,原 PO 指出政府說未來第一階段要拿台灣一天口罩產量的大約七成,來幫忙國外做外交啦,更點出「總共一千萬片,不是每天是總共唷!」

另外,他也表示現在口罩實名制都能採取預購了,坦言「不是 APP 點一點,或者讀個健保卡,就可以預購兩週一個人 9 片」。這樣的情況,就讓他無奈發問「這些人難道沒有手機,或者難道沒有健保卡嗎?有沒有八卦呢」。

▲網友貼文。(圖/翻攝 PTT )

貼文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許多人一看也紛紛無奈直呼,「我現在藥局買幾乎都不用排隊,我還是下班時間買呢,幾乎不用排就買到」、「預購還賣不完嗆買不到,無言」、「不過我家附近藥局真的天天有人排,大概覺得有樂趣?」、「捐不到一日產能,也不影響多數人民,還能換來國際籌碼,有機會跟歐美合作解藥疫苗,超值啊」。(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