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嘆口罩根本不夠用!男一聽驚揪「暗黑內幕」:別鬧了

▲口罩。(示意圖/讀者提供)
▲口罩。(示意圖/讀者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爆發,近期因疫情快速擴散,全球對於口罩等醫療用資的需求度大幅提升。我國政府對此就推出「口罩實名制」,近日也增加網購、超商等通路,希望能讓每個民眾都有口罩可用。不過,就有網友指出,自家的長輩跟他抱怨「口罩不夠用」,然而原 PO 下秒就戳破背後真相,而引來許多人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自己從口罩實名制上路後,僅在當初的超商線夠一人三片時買過一次,到現在都因為自己懶得排隊而沒買過。不過,他就指出自己的長輩這陣子都在抱怨「怎辦,口罩我只剩 30 片,網路訂購我也不會。我只能再撐一陣子...」。

原 PO 坦言聽到當上整個感覺不滿,讓他無言表示「我都戴 3-4 天了,你這個每天待家裡的,只有去買菜或超商,一天出門不到,三小時再那邊每天換個什麼阿」。

▲網友分享自家長輩抱怨口罩不夠用的故事。(圖/翻攝 PTT )

貼文一曝光後,就引來許多網友討論,不少人一看也紛紛無奈直嘆,「網路訂購不會也不願意學習新知,那活該被時代淘汰,怪誰?」、「我爸說網路訂購超簡單」、「問題在不會網路訂購,是不肯學習的心態吧」、「一周兩片,藥局真的一堆長輩在排」。

另外,也有許多人分享自己換口罩的天數,直言「一片2-3天,我每天搭捷運公車」、「3天以上,曝曬過會再看情況+1天」、「基本上兩天一片,只有通勤帶」、「2-3天用一個,蠻剛好的呀」、「如果出入人多地方就是一天就丟,醫院回來馬上丟」。

我國政府持續推動「口罩實名制」,政策內容不斷升級,而行政院研擬最新的實名制 3.0 也即將上線,依照目前政策,民眾購買口罩可以去藥局排隊,或者是使用健保署 APP 網路預購,再至超商取貨即可,據悉,目前規劃 3.0 的政策,民眾只要持「健保卡、身分證、自然人憑證或是信用卡」等等,足以辨別身份的證件,就能直接到四大超商連線插卡預購口罩。(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