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飆破21萬!陸老闆「愛國建議」曝光:和平了世界

▲額溫測量比起肛溫、耳溫,誤差程度較高。(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額溫測量比起肛溫、耳溫,誤差程度較高。(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截至 2 日,美國確診狂飆到 21 萬 3 千多例,成為全球最多。不過這時中國大陸一位廣東老闆的愛國言論也被公開,引發輿論譁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廣東東莞一個科技公司老闆張懸東,在微信「額溫槍交流」群組內,鼓吹生產額溫槍的老闆、業者「做點假貨賣過去, 39 度測出 36.5 度,讓他們越搞越多,看他美國還有多少人去別國傷人」,更稱讚自己的這個想法可以「不動一兵一卒,賺了錢又和平了世界」。
▲廣東東莞一個科技公司老闆張懸東,在微信「額溫槍交流」群組內,鼓吹生產額溫槍的老闆、業者「做點假貨賣過去」。(圖/翻攝微博)

不料群組截圖卻被外流瘋傳,這段「愛國言論」也引發一片譁然,不少理性大陸網友業紛紛留言,「這樣不是愛國」、「內心實在太髒了」、「應該查他的產品是不是假貨,搞不好都沒合格」。

張懸東的背景也被挖出,他是東莞市顥峰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經理,持股 9 成。而這段造假貨言論曝光後,張懸東也為自己辯解,自己當時是出於「愛國情懷」,才會一時衝動開玩笑。當地官方對他進行批評教育。(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