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一週7片口罩目前做不到?眾揭「真相」:可以但不好

▲口罩。(示意圖/讀者提供)
▲口罩。(示意圖/讀者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我國政府力推「口罩實名制」,隨著口罩日產量增加,人人分配到的額度也提升,目前成人兩週可分配到 9 片口罩;兒童則為兩週 10 片,但換算下來仍然沒有達到「一天一片」的程度。對此,就有網友討論「口罩其實已經可以 7 天 7 片了吧?」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現在口罩產能已經到日產 1300 萬片,再過幾天就可到日產 1500 萬片,而台灣人口 2300 萬,乍看之下好像還不夠,可是我覺得事實上就算現在改成 7 天 7 片也是做的到的,為什麼呢?因為很多人像我就沒在領啊,不住台北高雄不搭捷運也不搭大眾交通工具,根本用不到那麼多口罩好嗎」。

▲網友討論口罩產量分配問題。  (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我也覺得做得到,我真的一次都沒領過」、「身邊一堆人工作性質根本不用戴也沒在買的」、「身邊超多人沒在買==」、「實際上看網購數量每次都有剩,就知道很多人沒在買」、「全家這陣子都沒買過」、「一次都沒買過 +1 」、「不會去買就是不會去買,看網購每次都有剩就知道了」。

不過,也有人提出別的見解「雖然從網購數字可以看出,有不少人確實沒在買口罩,若依照目前產量,算起來每人一週 7 片也許可行,但變成沒意義也不好,很像政府變相鼓勵民眾假日也能多出遊的概念,疫情非常時期,民眾可以問問自己是否真的需要一天一片口罩,與其調高口罩數分配,倒不如留給高度需求的醫護人員,或者像現在這樣捐贈給其他國家協助防疫都更好」。(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