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不與蘇貞昌同框?徐國勇:科技部也沒列席

內政部長徐國勇。 (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長徐國勇。 (圖/內政部提供)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上週內政部長徐國勇以拔擢下屬升官涉偽造文書為由,將警政署長陳家欽函送北檢偵辦,此事也引發軒然大波,不但部長移送署長是史無前例,行政院長蘇貞昌。徐2日在出席行政院的院會,但會後記者會沒有露臉,徐國勇下午受訪時強調內政部、科技部不是主要紓困的單位,像是科技部也沒有出席,要外界不要想太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冠肺炎對經濟的衝擊巨大,在外界質疑600億、後續追加的400億振興預算不夠,行政院也做出回應,原本清明連假,公務員也休假,但政院臨時召開院會商議,徐國勇也出席,但徐僅出席閉門的院會,在後續的記者會中,徐並未現身,直到下午出席防護衣捐贈活動才講述他跟蘇揆的互動。徐國勇強調兩人沒有特別聊什麼,也不會尷尬,至於陳家欽案不多做回應,就是「依法辦理」。

至於院會後記者會蘇貞昌大陣仗帶著13位首長出席,卻不見內政部官員身影。徐國勇解釋,不是只有內政部沒出席,科技部有五十多億預算也沒出席,出席單位主要是要去紓困跟振興的單位,例如內政部、科技部就不是主要的紓困單位。

徐國勇說,內政部的預算主要是村里幹部補助,因為他們加班很辛苦,其他像是交通部、經濟部,要對企業紓困才是重點,今天我們兆元救台灣,希望把條例送到立法院趕快通過。他強調,自己當過行政院發言人所以很清楚,記者會場地就是這麼多人,要外界不要想太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