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捐口罩一戰成名?國外網友「一封號」挺台 眾全震驚

▲口罩。(示意圖/讀者提供)
▲口罩。(示意圖/讀者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爆發,由於疫情快速擴散,全球各地也都陸續傳出確診案例。對此,蔡英文總統昨(1)日宣布,在全球疫情持續蔓延及人道的考量下,決定捐出 1,000 萬片口罩給需要的國家。對此,就有網友曝光了外國人對該事情的看法,更揭露國外給予台灣的稱號,而引來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昨日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捐出 1,000 萬片口罩給需要的國家。蔡英文表示,台灣從過去的口罩進口國轉變成全球第二大的口罩生產國,口罩日產量不斷向上突破,已能充分供應國內需求,從下週四( 9 )開始,國人每人、每 14 天,可以購買成人口罩 9 片或兒童口罩 10 片;同時,政府也制定了寄送口罩到國外的規定,協助在國外的國人做最好的防疫,持續努力提升國內防疫能量。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蔡英文總統記者會直播畫面)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蔡英文總統記者會直播畫面)

對此,就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這次台灣捐 1000 萬個口罩,是不是一戰成名!?」原 PO 指出,自己認為這次捐贈的消息一傳出,許多歐美人士都會在推特上 hashtag 「 #Taiwanhelps」。他坦言,這代表了國外的人都認識 Taiwan ,不會再搞錯成 Thailand 了!

口罩 ▲推特上有不少外國人提及台灣。(圖/翻攝推特)

另外,他也透露,「台灣是個有主權而且醫療、科技各方面都超強,感到非常驕傲,我看到 twitter 上有人說台灣是 Wakanda-liked conuntry (像漫威電影裡面黑豹的國家,小國但是科技超強!!!)」這樣的狀況,也讓原 PO 感動表示「網路上搜尋 Taiwanhelps 跑出來的推特頁面,從頭開始往下看真的眼淚流下來了...」。

▲網友貼文。(圖/翻攝 PTT )

貼文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許多台灣人一看也紛紛感動直呼,「感謝當然一時的,但印象就是這樣累積的」、「能幫助就幫助,被幫助的國家裡會有記得困難時伸出援手的朋友」、「是,覺得一戰成名+1」、「就人道救援 ok 啦」、「這時機捐口罩根本大賺名聲,對台灣幫助很大,利大於弊」、「雪中送炭才會讓人記得」。

然而,也有人持不同看法,表示「還是不會有國家因此跟台灣建交啊」、「感謝還要遮遮掩掩,還是認清現實吧」、「希望如此但是現實殘酷」、「目前就是用來嗆嗆中共,離一戰成名還有點距離」。(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