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少年】神級手譯師李振輝 挑戰無厘頭用詞手語

日前爆紅的手語老師李振輝,挑戰各種無釐頭用詞。▲(圖/影像中心製作)
日前爆紅的手語老師李振輝,挑戰各種無釐頭用詞。▲(圖/影像中心製作)

記者沈傳恩 / 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延燒,我國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都會召開記者會做疫情說明;日前在記者會上就有一名英國BBC的記者用全英文提問,除了應答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之外,在旁邊做手語翻譯的老師當下「即席翻譯」,意外成為焦點,今天就特別請到這位手語老師-李振輝來做一些荒唐的手語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主持人的各種詭異題目,李振輝應對自如,不論是「繞口令」、「撩妹」、「網路用語」、「專業名詞」等,通通難不倒老師,而且在詮釋手語時搭配的豐富表情,也讓主持人驚呼「老師好讚」。

李振輝說,其實學習手語最困難的事,就是自己的母語要很強,因為這樣才能把文字圖像化,若是缺乏實務練習是做不來的,至於家人對他的手語之路怎麼想?李振輝笑著說家人是「默認」,而也正是因為家人朋友這樣默默支持,這條路他走的並不突兀。

更多精彩的內容請鎖定完整版《NOW少年》,每個星期五晚間9點於NOWnews臉書、YouTube上首映,記得訂閱、開啟小鈴鐺,才不會錯過更多精彩的內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