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也能擲杯!彰化縣首創「考生祈福網站」線上求籤

▲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延燒,彰化縣政府每年都辦的考生祈福活動,文化局取消考生祈福活動,改推線上祈福專區。(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03)
▲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延燒,彰化縣政府每年都辦的考生祈福活動,文化局取消考生祈福活動,改推線上祈福專區。(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0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2019新冠肺炎(COVID-19)延燒全球之際,各國防疫如作戰,彰化縣政府年年都辦的考生祈福活動,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決定取消集會祈福,改推線上祈福專區,考生還可以線上博杯,抽籤,還可以幫忙解籤詩,讓準備考試的考生的眼睛都亮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延燒,考季前彰化縣最熱門的活動「考生祈福」全部取消,改政為線上祈福。(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4.03)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延燒,考季前彰化縣最熱門的活動「考生祈福」全部取消,改政為線上祈福,如不習慣隔空祈福的家長和考生,仍可親自到考生祈福舉辦地點,縣政府將按原計畫贈送智慧筆組,送完為止。

彰化縣政府每年都會分區舉辦考生祈福,讓考生就近參加,今年因為疫情持續升溫,決定取消辦理,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說,雖然沒有大型考生祈福活動,但文化局則是推出考生線上祈福專區,考生點選進入,可以自行挑選祈福地點,就會出現Q版神尊,還可以線上博杯、抽籤,即刻就可以解籤詩。


▲文化局推出考生線上祈福專區,考生點選進入,可以自行挑選祈福地點,就會出現Q版神尊,還可以線上博杯、抽籤。(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03)

張雀芬指出,考季即將來臨,原訂3月28日、4月11日、4月12日及5月2日舉辦的「彰化縣考生祈福活動」,預估計有上千人次參與,惟為配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防疫,因此取消集會式的活動,對於不便到現場者,更貼心設計線上祈福,讓考生在網路也可以擲杯求籤,祈求考試順利。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由文化局首創建置的「彰化縣考生祈福線上求籤」,請來專業團隊繪製Q版神尊,並以彰化孔子廟、和美道東書院、員林興賢書院、鹿港文武廟(文開書院)為背景,讓考生可自行點選至聖先師孔子、文昌帝君、朱熹夫子或魁斗星君求籤,造型可愛的神尊,讓即將應考的考生紓解壓力,並得到信仰神祉的庇祐。

考生祈福
▲彰化縣長王惠美在和美道東書院帶領考生穿越蔥門。(資料照片 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03)

文化局表示,自即日起至109年5月10日止,開放各級學校辦理考生祈福,及提供一般考生現場祈福免費索取智慧筆組,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