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景點人爆滿「細胞簡訊」警告 陳時中:不要去人擠人

▲(圖/NOWnews資料圖片)
▲(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各大景點湧現旅遊人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將於今天上午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傳染病警示訊息發送系統」發送訊息,提醒民眾出遊時應與他人保持室內 1.5 公尺及室外 1 公尺以上之社交距離,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則應配戴口罩,保護自己及他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發出 2 則簡訊,第一則針對一般景點如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花蓮東大門夜市、嘉義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及湖境度假會館等埤塘風景區、高雄興達港、旗山老街、雲林北港朝天宮等;另一則針對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含墾丁觀光景點)。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現在景點人數很多,看起來社交距離沒有維持很好,「若現在還沒去,就不要去人擠人」,希望去的人可以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不然就是一定要戴口罩,也會跟地方政府發文加強督導。

陳時中提醒,連假出去散心,把心情放鬆,但不要放送社交距離跟戴口罩的重要性。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