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戴口罩搭捷運公車怎開罰? 交通部:先以勸導為主

▲捷運北投站房價相較前幾站便宜又保值,成為年輕首購通勤族首選。(圖/信義房屋提供)
▲捷運北投站房價相較前幾站便宜又保值,成為年輕首購通勤族首選。(圖/信義房屋提供)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境外移入及本土確診個案也逐漸增加。交通部日前宣布,搭乘交通運輸工具時,也得全程戴著口罩。而昨天(3日)下午防疫中心記者會上,也宣布未戴口罩的相關罰則部份,若不服勸導,更可開罰最高1.5萬元罰鍰。而外界也好奇執法單位在尺度上的拿捏,對此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則表示,會先以勸導為主,若是勸導多次不聽,才會進行開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搭乘交通運輸工具,應全程戴口罩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在疫情記者會宣布,為了讓防疫執行更有效率,如果在大眾運輸上沒辦法達到有效距離,將要求民眾全程戴口罩。若沒戴口罩會予以勸導,勸導不聽就會予以處分,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若有故意擾亂秩序行為的也會處分。

而針對開罰流程部分,指揮中心表示,目前高鐵、台鐵遇到有旅客忘記帶,都會先輔導旅客在鄰近便利商店購買口罩,未來開罰交通部為主政機關;捷運部分,北捷、高捷、機捷等都跟地方政府有關,高鐵及台鐵目前已經有一定機制跟人員可以執行開罰作業。

至於最高罰責1.5萬部分,今天規則上路後,截至目前都尚未傳出實際開罰的案例。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在今天防疫中心記者會上,也表示現階段各單位會先以勸導為主,若是持續勸導不聽,才會啟動相關開罰機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