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再增1例境外移入確診 縣府:民眾無需驚慌

▲嘉義縣新增一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圖/嘉義縣政府提供,2020,04,05,)
▲嘉義縣新增一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圖/嘉義縣政府提供,2020,04,05,)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繼2日出現第1例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個案後,今(5)日一早再出現第2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縣府表示,個案由歐洲就學停課返國後,即入住住所居家檢疫,全程遵守規範,民眾無須驚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府衛生局表示,該確診個案為台北人,家人在嘉義縣工作,個案自返國後,即搭乘「防疫租賃車」回到嘉義住家,獨自1人居家檢疫,三餐由另外居住他處家人送至門口,未與家人接觸。

衛生局說,個案因有時會出現嗅覺異常,經家人電話詢問衛生局,經衛生局協助到醫院進行採檢,確診後立刻請消防局派救護車,送個案至醫院進入隔離病房治療。

縣長翁章梁要大家面對疫病不用過度恐慌及擔憂。翁章梁指出,目前嘉義縣居家檢疫有289人、居家隔離4人,呼籲居家檢疫、隔離的朋友,務必乖乖待在家裡,若與家人同住務必全天戴口罩,單獨住一樓層或套房,衛浴設備分開使用,用後一定要用漂白水消毒。

翁章梁呼籲,有居家檢疫、隔離的家庭,成員也要戴口罩並隨時保持1.5公尺的距離,有症狀一定要跟衛生局連繫、安排就醫,也請大家多給予關心及支持,提醒民眾盡量不要到公共場所、人群擁擠的地方;非必要得去,請戴上口罩,並遵守咳嗽禮節,拱手不握手,還要勤洗手。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