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函文營建署 反映觀光旅館、飯店業者心聲

▲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旅宿業者生意大受影響,業者希望政府能夠伸出援手,幫助他們挺過這一波疫情。(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4.05)
▲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旅宿業者生意大受影響,業者希望政府能夠伸出援手,幫助他們挺過這一波疫情。(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4.0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受疫情影響,旅宿業者慘兮兮,4至6月又需進行建築物公共安全申報,每家至少需花費5、6萬元以委請專業機構、人員辦理,彰化縣政府反映他們心聲,於3月底函文請示營建署申報日期可否展延,或今年由縣府代為執行檢查申報,協助業者度過難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宿業者4至6月需進行建築物公共安全申報。(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4.05)

彰化縣政府指出,在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前提之下,申報日期可否展延,甚至今年由縣府代為執行檢查申報,協助業者度過難關。依建築法第77條規定,供公眾使用之建築物,應由建築物所有權人、使用人定期委託中央主管建築機關認可之專業機構或人員檢查簽證,其檢查簽證結果應向當地主管建築機關申報。


▲旅宿業應於每年4月至6月間完成申報作業,今年全縣需申報家數約70餘家,已經從本月起開始受理申報。(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4.05)

建設處表示,縣內旅宿業應於每年4月至6月間完成申報作業,今年全縣需申報家數約70餘家,已經從本月起開始受理申報。但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旅宿業者生意大受影響,每一家幾乎都在苦撐,業者希望值此非常時期,政府能夠伸出援手,幫助他們挺過這一波疫情。


▲建築物公共安全申報,都需委由專業機構或人員,小規模的旅社至少得花費5至6萬元。(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4.05)

建設處說明,依規定建築物公共安全申報,都需委由專業機構或人員,小規模的旅社至少得花費5至6萬元,更何況是規模較大的觀光旅館、飯店,對於業者而言,在目前生意慘澹的情形下,這筆費用又是不小的負擔。縣府已函文營建署反映業者心聲,希望可否有緩衝措施,不僅可以確實保護人民生命產安全,且能夠讓旅宿業者喘口氣,以達到雙贏。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