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早報/參考新加坡發現金「提振經濟」?行政院回應了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與發言人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與發言人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將參考新加坡發現金? 行政院回答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提振肺炎疫情下的經濟,新加坡昨( 6 )日宣布發給 21 歲以上的成年人每人 600 元新加坡幣,相當於新台幣 1 萬 2600 元現金,國民黨立院黨團也呼籲蔡政府發放現金提振經濟,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昨表示「尊重」、「值得參考」,但他也強調 2008 年發放消費券的成果不好,甚至出現消費上的替代效果,有人甚至把錢存下來,「因此我們希望把錢用在真正需要的人身上」。

今日天氣/白天雨勢漸緩 各地氣溫整體偏涼

今( 7 )日白天雨勢漸緩,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依舊有局部短暫陣雨,其餘地區會逐漸由短暫雨轉為多雲,但台灣今日還是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外出活動還是要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雲量偏多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不超過 23 度,其餘地區 24 至 28 度,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 16 至 19 度左右,整體偏涼。

腹瀉也可能是中鏢新冠肺炎? 張上淳說話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 6 )日公布國內新增 10 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國內目前有 373 個確診個案, 57 人解除隔離。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腹瀉不用太擔心,在專家小組的討論下,沒有旅遊史或相關接觸史的話不用過於擔心,因為日常有很多狀況會引起腹瀉,或是有群聚現象,像是學校食物中毒、餐廳有汙染狀況、諾羅病毒群聚現象等等,平常就非常的多,不會因為疫情就沒有這個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示範電鍋蒸口罩。(圖/記者黃士杰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記者黃士杰攝)

EXID 哈妮遵守社交距離 「另類合照」被讚爆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全球疫情未減,政府呼籲民眾室內外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就有粉絲在 IG 透露,遇到 EXID 成員哈妮(安喜延)並要求合照, 2 人遵守規範間隔一大步,另類合影引發討論。

▲哈妮遵守「社交距離」與粉絲合照。(圖/原PO IG)

日本 PPAP 回來了 改編超夯蘋果神曲「聽完馬上洗手」

曾經以一曲 PPAP ( Pen Pineapple Apple Pen )爆紅的日本歌手 PIKO 太郎, 4 日發布最新版本《 PPAP-2020- 》,以舞蹈示範確實洗手動作。





你戴的口罩有用嗎? 五招教你輕鬆辨識真偽口罩

隨著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延燒,戴口罩是阻止疫情擴散的第一防線,有不肖商人藉由囤積口罩、哄抬價格,趁機發災難財,因此許多人買不起口罩,轉而經由特殊管道取得口罩。近日,一支影片在網上瘋傳,教民眾五招輕鬆辨識真偽口罩的方法。

第一招,放在燈光下觀察口罩的材質,真的口罩內含熔噴纖維( melt-blown fabric )而非不織布( non-woven )。第二招,把適量水倒在口罩內層,真的醫療用口罩能夠承裝水而不會漏出。第三招,戴上口罩,試著吹熄打火機的火,真的口罩能夠過濾氣、液體,基本上無法透過口罩將火吹熄。第四招,試著用口罩碰觸一堆紙屑,醫療口罩會產生靜電吸附( electrostatic adsorption )些許紙屑。第五招,用打火機燃燒口罩的中層布料,若是真的口罩,布料會慢慢溶解而非直接著火燒起來。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