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議員挺台加入WHO!中國崩潰嗆「11字」眾氣翻:太扯

▲世界衛生組織 WHO 。(示意圖/翻攝 Guardian News YouTube )
▲世界衛生組織 WHO 。(示意圖/翻攝 Guardian News YouTub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爆發,由於疫情快速擴散,全球各地也都陸續傳出確診案例。而台灣由於快速的防疫對策,於近期受到不少外媒關注。先前就有上百名台法議員、醫學界人士一同連署,投書呼籲世衛與台灣合作。但此舉卻引發中國駐法使館不滿,其更公開於官網上開嗆「誰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灣旅法學子先前發起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WHO )連署宣言活動,以「世界衛生組織應充分與台灣合作」為題,向法國媒體「新觀察家」(L’Obs)專欄投書,目前共獲得 83 位法國議員、 51 位台灣議員及多位台法醫學界人士表達支持。

▲ WHO 秘書長譚德塞。(圖/翻攝 WHO 臉書) ▲ WHO 秘書長譚德塞。(圖/翻攝 WHO 臉書)

然而,中國駐法國使館發言人見狀後,就憤怒中國駐法使館更於官網上公開發文,向「新觀察家」編輯部抗議。發言人針對連署宣言開嗆,表示「錯誤百出、滿紙荒唐,不僅不能予人啟迪,反而具有極大的誤導性。更為嚴重的是,它暴露出簽署這篇文章的人國際知識極度貧乏,邏輯思維十分混亂,政治動機十分可疑。」除此之外,在內文中僅指出 86 名法國議員和 40 名法國醫生學者連署,而沒提及 51 位台灣議員。

不僅如此,中國駐法使館更怒批,「他們張口閉口把台灣稱作『國家』,為其未被邀請參加世衛大會而鳴冤叫屈。誰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了?聯合國嗎?法國嗎?世人皆知的國際知識是,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 台灣既然不是主權國家,自然就沒有資格加入 … 那些簽署這篇文章的人,連如此基本的知識都不懂,豈不讓人笑掉大牙?」

中國駐法使館強調,既然台灣沒有加入世衛的情況下,都能很好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正好說明了「不允許台灣參加世衛大會不會影響台灣的衛生安全」,更直呼「台灣在『祖國母親』的呵護下,與世衛在技術層面的聯繫和合作是暢通的。」

▲中國駐法使館發文抗議。(圖/翻攝中國駐法使館官網)

對於中國駐法使館的發文,連署活動發起人王建慧在接受訪問時就坦言,中國大使館的言論,與其覺得害怕或被威脅,反而覺得其論述矛盾又可笑。她指出,當初連署前設定立場,就很慎重地避開「統獨」的議題,主要是希望能以防疫以及普世人權作為重點。如今,中國的回應就讓其無言表示,「中國政府並沒有看到真正的訴求,只會一味把問題套入統獨框架」。

該新聞也被轉貼至 PTT 上,許多台灣人一看也都紛紛留言,直呼「台灣在沒有加入世衛的情況下都能很好應對新型冠狀病毒,這句是稱讚無誤」、「中國的官方跟媒體怎麼那麼喜歡用潑婦罵街式的言論來回應問題啊」、「中國又生氣,那就做對了」、「何必加入 WHO ,現在 WHO 就只是要錢的組織」。(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