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搬家了!江啟臣:八德大樓「記憶會留在我們心中」

國民黨中央黨部所在地「八德大樓」。(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國民黨中央黨部所在地「八德大樓」。(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經費拮据,黨主席江啟臣8日在中常會上宣布正式啟動「國民黨空間重設計」計畫,他指出在歷經兩周開會討論後,預計三個月後擬定可行的實施方案,「重新規畫或是尋覓合適的空間」,至於八德大樓現址,「一起見證了本黨從在野重返執政的榮耀!也經歷了從執政到敗選的辛酸感慨,這一段的記憶,會一直留在我們心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以下是江啟臣有關國民黨中央規畫搬家的談話:

各位中常委、黨務主管,大家午安,大家好。

我們現在所身在的八德大樓,從民國95年自中山南路舊址搬遷此使用至今。我們在這棟大樓,不但一起見證了本黨從在野重返執政的榮耀,也經歷了從執政到敗選的辛酸感慨。這一段的記憶會一直留在我們心中,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如何一起將這段興衰記憶,轉化成奮起的動力。

經過幾次組織規模調整,我們在中央黨部辦公的人數已經精簡許多;在野黨需要迅速應變的作戰能力,現有的空間也不大符合我們的需求;在國家法令的規範下,我們能用於運營空間的預算也更有限。

種種考量下,我們將正式啟動「國民黨空間重設計」的計畫。過去兩周的中央工作會議,我已請祕書長以及黨務相關主管,針對需要的空間展開盤點評估,積極規劃。接下來我們更將加快腳步,三個月內擬定可行的實施方案,打造符合國民黨現階段營運需求的空間。希望以組織扁平化需求為前提,重新規畫或是尋覓合適的空間,達到「提高運作效能」、「降低營運成本」兩大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