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早報/藥局口罩最近剩一堆?網曝「真實理由」:聰明

▲口罩。(圖/NOWnews資料照)
▲口罩。(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為何藥局口罩這幾天剩一堆?網曝「真實理由」:太聰明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我國政府持續力推的「口罩實名制」不斷升級,而隨著日產量增加,今( 9 )日起成人每人兩個禮拜可購買 9 片口罩,兒童則為 10 片。對此,就有網友討論「為何藥局口罩一堆都沒人買啊?」貼文引發熱議。

▲網友討論這幾天藥局口罩剩一堆。(圖/翻攝PTT) ▲網友討論這幾天藥局口罩剩一堆。(圖/翻攝 PTT )

對此,許多網友回應「這周要是買的話,就要等下周才能買 9 片」、「我在等禮拜四變 9 個」、「台灣人太聰明啦!精打細算,坐等禮拜四 9 片唷!」「上次 2 片變 3 片也這樣,調整前幾天很好買,調整後賣光光」。

今日天氣/東北季風影響 北、東雲量多有雨

今( 9 )日清晨基隆北海岸、北部山區及宜蘭地區水氣略增、有局部短暫降雨,白天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天氣與昨相當類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雲量仍多、偶有零星雨,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北部白天高溫約 22 至 24 度,其他地區約 25 至 29 度,各地早晚有涼意,清晨低溫約 17 至 21 度,需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降租 2 成、提早退稅!行政院宣布 11 項稅務紓困措施

行政院 8 日下午召開紓困振興方案記者會,政務委員龔明鑫和財政部長蘇建榮在會中宣布政府將「帶頭降租 2 成」一年 (今年 1-12 月),雖然短收 6 億多元,但希望起示範作用,預計有 19 萬戶受惠,財政部同時宣布五大面向 11 項稅務協助措施。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左)、財政部長蘇建榮(中)。(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左)、財政部長蘇建榮(中)。(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Zoom 資安漏洞超大?內行人揭「恐怖真相」:只刪除還不夠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許多公司與學校都改採線上視訊方式進行會議或課程,不過這也讓資安問題浮現。近期用戶大增的視訊會議平台 Zoom ,就被踢爆有嚴重資安問題。對此, PTT 創辦人杜奕瑾也在臉書上揭開暗黑真相,直言「光是刪除還不夠」。

▲ Zoom 軟體報出資安疑慮。(圖/翻攝自 Forbes ) ▲ Zoom 軟體報出資安疑慮。(圖/翻攝自 Forbes )

愛莉莎莎嗆一隻阿圓!道歉片「看起來像假哭」:沒有眼淚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全球延燒, YouTuber 「一隻阿圓」 3 月初從南韓返台後,未依規定隔離期滿,就出席「走鐘獎」頒獎典禮,全程甚至未戴口罩,行為引發外界撻伐,事後哭著道歉仍無法平息網友怒火。近日,阿圓和愛莉莎莎等網紅,在 WACKYBOYS 反骨男孩的影片「對槓」,愛莉莎莎忍不住虧阿圓當時道歉「看起來像假哭!」

▲阿圓和愛莉莎莎等網紅,在 WACKYBOYS 反骨男孩的影片「對槓」,愛莉莎莎忍不住虧阿圓當時道歉「看起來像假哭!」(圖/翻攝自 WACKYBOYS 反骨男孩 YouTube ) ▲阿圓和愛莉莎莎等網紅,在 WACKYBOYS 反骨男孩的影片「對槓」,愛莉莎莎忍不住虧阿圓當時道歉「看起來像假哭!」(圖/翻攝自 WACKYBOYS 反骨男孩 YouTube )

▲阿圓和愛莉莎莎等網紅,在 WACKYBOYS 反骨男孩的影片「對槓」,愛莉莎莎忍不住虧阿圓當時道歉「看起來像假哭!」(圖/翻攝自 WACKYBOYS 反骨男孩 YouTube ) ▲阿圓和愛莉莎莎等網紅,在 WACKYBOYS 反骨男孩的影片「對槓」,愛莉莎莎忍不住虧阿圓當時道歉「看起來像假哭!」(圖/翻攝自 WACKYBOYS 反骨男孩 YouTube )

全聯超市結完帳!店員「堅持不幫裝袋」 內行揭真實原因

連鎖超市「全聯福利中心」商品應有盡有、價格經濟實惠,且分店數目眾多,近乎成了超市的霸主之一;不過, 6 日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為何許多超市結完帳,店員都會幫忙裝袋,反觀全聯超市卻鮮少有店員協助裝袋過,貼文立刻引發熱議,網友們紛紛點出背後原因。有內行網友指出,主要原因為沒幫裝袋都已經忙不過來,且裝不好還會引發爭議,紛紛回應「沒幫裝袋都已經常聽到廣播了,幫了還得了」、「我覺得我自己來更快,且裝袋方式每人不一吧」、「你常聽到請支援收銀還會不知道答案嗎?」「裝不下或裝不好會引發爭議」、「會增加結帳的時間啊」、「裝袋也是要分先後的,又不是丟進去就好,很多人還會嫌」。(編輯:賴詠璿)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為何許多超市結完帳,店員都會幫忙裝袋,全聯超市卻鮮少有店員協助裝袋過,貼文立刻引發熱議。(圖/翻攝自 PTT )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為何許多超市結完帳,店員都會幫忙裝袋,全聯超市卻鮮少有店員協助裝袋過,貼文立刻引發熱議。(圖/翻攝自 PTT )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