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戶籍遷高雄為選市長? 蔡壁如:未來的事無法回應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蔡壁如。(圖/記者丁上程攝, 2020.4.9)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蔡壁如。(圖/記者丁上程攝, 2020.4.9)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蔡壁如,傳出日前將戶籍遷往高雄,疑似是要備戰緊接著可能進行的高雄市長補選。對此蔡壁如今天(9日)上午出面回應,表示遷戶籍是「個人與家庭因素」,不過被問到是否有可能投入高雄市長補選?蔡壁如也並未否認,表示「未來的事情無法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指出,蔡壁如在一個多月前,就悄悄將戶籍遷至其辦公室法案助理蔡宜芳高雄的家中,由於時機點敏感,也被外界直指是為了佈局高雄市長選戰。由於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一事,已經經過高雄市選委會審核,即將進入罷免投票階段,只要票選達標,韓國瑜就會遭到罷免,此時傳出遷戶籍一事,不免引發外界額外解讀。

對此蔡壁如上午也出面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遷戶籍一事並非專門為了高雄市長選戰,而是出於個人及家庭因素。「因為後來我也沒有去追蹤戶籍有沒有遷成功,遷戶籍的事情一、二月的時候就有在討論了。」蔡壁如說,「我的政治理念很簡單,經過你們這樣一提,我才開始想有關高雄市長選舉的事。」蔡壁如也直言,對於未來的事情他沒辦法回應。

而被問到民眾黨方面對於高雄市長選戰的態度,蔡壁如還是表示,身為一個政黨應當以取得政權為目標,「每一場戰役我們都不會放棄,但是什麼樣的形式參與,這個我們黨部內部會在討論。」而被問到是不是「不排除投入高雄市長選戰?」蔡壁如則態度轉趨低調,表示「未知的事情,抱歉沒辦法回應假設性的問題。」

而台灣民眾黨也對此作出回應,表示遷戶籍一事,實為「蔡壁如委員個人隱私,非為選舉考量,無須過度解讀。」並表示民眾黨從上到下一切以防疫為重,對於未來可能發生的罷免投票、補選一事,皆尊重高雄在地民意。「蔡壁如委員作為本黨組織發展部召集人,假日也常在中、南部地區服務選民,希望能達成南北均衡,她本人也以身作則深耕南台灣。」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表示,「未來也將全力協助在地的張其祿委員,服務大高雄地區民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