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點名台灣狂罵!網一滑Google見「驚人畫面」:紅了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爆發,世界衛生組織( WHO )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8 日於例行祭記者會上,點名台灣對他進行言語攻擊,引起外界關注。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就指出,在該消息一曝光後,驚見 Google 的一大變化,而引起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 8 日晚間出席 WHO 例行記者會,不滿指出自己在努力對抗疫情,同時也收到死亡威脅還有具種族歧視的辱罵,更點名攻擊都來自台灣,表示「我已經忍了 3 個月,就算是 3 年、 30 年、 300 年也可以忍」。

who ▲譚德塞指出,許多言語攻擊都來自台灣。(圖/翻攝 WHO直播影片)

對此,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就發文表示,譚德塞突然在記者會上點名台灣,更狂轟對他進行種族歧視和人身攻擊。但該粉專指出,看了一下「 #GoogleTrends 」可以發現,過去七天全球的新聞搜尋趨勢中,全球各大國家對台灣的搜尋量,比起譚德塞來得多。

而在譚德塞當著全球媒體前怒嗆台灣後,瞬間讓台灣的新聞搜尋量大增不少,與譚德賽相比為 100:46 ,「到底,是全球好奇台灣,還是好奇譚德賽呢?」

▲台灣的搜尋量大增。(圖/翻攝 聲量看政治臉書)

貼文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許多台灣人也紛紛留言表示,「謝謝他為我們刷一波聲量」、「免費國際廣告」、「應該是好奇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國竟然會被WHO的超高級秘書長大罵三分鐘」、「原來他是想蹭台灣的熱度」。

不過,仍有網友點出不同看法,「如果仔細看數據,台灣人真的要多加油,讓台灣在歐美多曝光。台灣在歐美的搜尋率偏低,主要曝光還是在亞洲,還是要努力突破同溫層!」、「其實需要觀察一下,是世界因為防疫而看見台灣,還是因為譚黑白講扯種族歧視而讓台灣被放大」。(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