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黃創夏/只許國瑜落跑,不准尹立倡議?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高市府提供)

文 / 黃創夏

「敢做敢當,像個男子漢,很難嗎!」這是在底層眷村男孩子最熟悉的一句話,沒想到,自稱也是眷村子弟的韓國瑜竟然就是扭扭捏捏,一點氣慨都沒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放馬過來,恁爸等你」、「 Over my dead body !」韓國瑜曾經表現出天不怕、地不怕、氣吞山河的氣魄,現在眾人才知道「罷免除外」!

韓國瑜的勇氣是有例外狀況的,只要是牽涉到「罷免韓國瑜」,韓國瑜就變成了「陳水扁的信徒」:千方百計地都在找「巧門」,能躲則躲,能拖就拖!

先前視察猛找連署書的碴,面對罷免,韓國瑜陣營現在又發動「司法拖延戰」,指控罷韓團體是「偷跑」,控訴尹立等人在他尚未就任滿一年就倡議要罷免他,韓國瑜陣營相當不以為然!

「未滿一年」這個理由一出,許多人都要笑到肚子痛,滿地找牙了‧‧‧

請問:前一陣子罷免黃國昌之時,在黃國昌未任滿一年之前,是不是就已經開始有人倡議,而且啟動收集連屬名單了?

再問:台灣已經啟動了許許多多的全民公投案,是不是也是提早了很多時間就已經開始倡議、在各大路口和捷運站外側,擺個小桌子蒐集名單?

其他的罷免和連署都提早發動倡議和收集名單,只有罷免韓國瑜不行?

這是因為韓國瑜太尊貴還是太脆弱,碰都碰不得?

更讓人「欽佩」的是,韓國瑜陣營還宣稱在第一階段送交的連署書當中,他們認定有七千多份是提早連署簽名的,應該剔除。

這可就是天下奇關了,他們怎麼去判斷這是「提早」?

如果在這七千份連署書上的簽名日期是在2019年12月25日以前,韓國瑜就認未滿一年,早就依法被剔除了;這部份根本無從討論!

如果連署書上簽署的日期並沒有「提早」,韓國瑜陣營是如何認定是「偷跑」?

難道是他們有機器貓哆啦A夢的時光機器,可以透過「任意門」回到過去親眼所見,抓到有人在2019年12月24日簽署連署書,卻寫是12月26日?

也許更讓人驚艷,其實是韓陣營已經「征服宇宙」成功了,找到比「碳14定年法」更先進的科技,不但超越當今碳14定年的「40年到60年的誤差」只能推估大約數百年的範圍,韓國瑜的征服宇宙團隊可以精準測量連署書上的油墨年代,達到幾年幾月幾日,甚至還可以精準到幾時、幾分或幾秒?所以知道有7千份是「偷跑」‧‧‧

而偷跑說最讓人瞠目結舌的是,韓國瑜竟有「落跑豁免權」!

且看,韓國瑜否認黃光芹專訪的不參選新聞,一句「誰說的!」造成韓粉瘋狂出征和威脅光芹小孩,那時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只有三個多月!

至於韓國瑜夫婦出訪回來,聽到郭台銘想要參加初選,「有人在背後開槍!」,此時此刻,韓國瑜就認才四個多月!

當韓國瑜講出「Yes,I do!」韓國瑜就任還不滿半年!

韓國瑜高唱「我現在要出征」十,仍然就任未滿一年‧‧‧

只許國瑜落跑,不准尹立倡議!官字兩個口,都是韓國瑜說的算?

說穿了,就和高雄市議會以疫情為由,延後市議會開議,掩護韓國瑜不被總質詢再度KO的心態一樣,韓國瑜只是以拖待變。

他還是一個賭徒,賭行政法院裡面有「韓粉法官」,讓他的停止執行罷免可以成案、也賭可能有機會碰到的承審法官可能也是「韓粉法官」,故意延遲審理,拖個大半年,能拖就拖、能賴就賴‧‧‧

天要下雨,韓要賴皮,誰也沒輒,只能大嘆三聲:眷村子弟的氣魄,從此蒙塵含羞了!

●作者:黃創夏/資深媒體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