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口罩夠排隊隊伍還超長?網民一面倒揭真相:現省21塊

▲武漢肺炎蔓延,不少人都會出門排隊買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不少人都會出門排隊買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全球延燒,各國口罩數量供不應求;台灣口罩實名制上路至今,除了現有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等實體通路外,民眾還可透過網路預購,至超商完成取貨。但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惑,「為何口罩充足排隊隊伍還超長?」沒想到網友們一面倒揭露真相直呼「超實際」,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捐 1 千萬口罩夠不夠?網推「 1 超讚方案」:爭議變少。(示意圖/資料照片)
▲台灣口罩。(示意圖/資料照片)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表示,對於「為什麼口罩愈充足,隊伍排愈長?」的這件事情他認為,「雖然才實施 9 片第二天,可是我在鄉下,這排隊還是有夠長,比以前都長,看得我都傻眼了,不是比以前充足了嗎?為什麼隊伍更長呢?大家看到有人排就跟著排,這是什麼社會狀況呢?有卦嗎?」此篇文章一出,立刻引起大量網友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紛紛認為,這樣其實可以「現省 21 元」,留言區蓋起高樓。

網友們紛紛表示「穩爆,排隊只是潮」、「前幾天沒人買,故意等 9 片時才買」、「兒童口罩還是要用排的,老人家時間多可以用時間換金錢」、「很多長輩用 7 塊錢很貴的理由不用網路訂,寧願排一兩小時」,而大部分網友認為「運費和之前的口罩配比」會讓大家有「現省 21 元的感覺」,「一次可以買三組,花 3 小時排隊,現省 21 塊的道理」、「一次拿 9 片,沒買過的人都想買了」、「因為今天 9 片先搶先贏」、「一樣排隊領 3 倍,可以激發很多人排隊的意願」。(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