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台中藍鯨挑戰4連霸!主力門將旅日 高二生扛先發

▲2020木蘭足球聯賽今(11)天在台北田徑場開踢,藍鯨包欣玄梅開二度。(圖/中華足協提供)
▲2020木蘭足球聯賽今(11)天在台北田徑場開踢,藍鯨包欣玄梅開二度。(圖/中華足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2020木蘭足球聯賽今(11)天在台北田徑場閉門開踢,開幕戰由尋求4連霸的台中藍鯨對壘高雄陽信,下半場藍鯨在4分鐘內連灌3球逆轉,終場以5:1收穫本季首勝,值得一提的是,藍鯨先發門將僅是高二學生陳妙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繼中華女足門神蔡明容旅日後,藍鯨今年又有2主力門將程思瑜和前鋒蘇育萱出征,藍鯨一下子少了2名守門員,緊急拉上藍鯨青訓體系的惠文高中門將陳妙雯。

▲2020木蘭足球聯賽今(11)天在台北田徑場開踢,藍鯨先發守門員陳妙雯(前排左三)。(圖/中華足協提供) ▲2020木蘭足球聯賽今(11)天在台北田徑場開踢,藍鯨先發守門員陳妙雯(前排左三)。(圖/中華足協提供)

此役開賽不到3分鐘,藍鯨靠著默契和技術騙倒陽信後防球員,由侯芳瑋首開紀錄,不過上半場結束前第43分鐘,陽信靠著藍昱絜進球追平比分,藍鯨總教練呂桂花表示,陳妙雯第一次站上田徑場,還擔任先發肯定緊張。

好在下半場學姊們很給力,上屆金靴李綉琴率先破門,接著包欣玄梅開二度和賴麗琴在4分鐘內連進3球,鎖定勝利。頗受矚目的日本前鋒田中麻帆則還未開胡。

▲2020木蘭足球聯賽今(11)天在台北田徑場開踢,藍鯨李綉琴。(圖/中華足協提供) ▲2020木蘭足球聯賽今(11)天在台北田徑場開踢,藍鯨李綉琴。(圖/中華足協提供)

陳妙雯笑說上場前超級緊張,但學姊們告訴她,「我們保護妳!」讓她安心不少,「很開心也很榮幸能跟學姊一起踢球。」不過平時都在高中隊訓練,賽前僅參加過1次大隊練習,還有很多地方需要修正。

呂桂花表示少了「穩定的靠山」有差但仍開心球員能夠旅外,也提醒她需要往下扎根,培育更多年輕好手,也肯定陳妙雯第一次國家級場地表現要繼續加油。

▲2020木蘭足球聯賽今(11)天在台北田徑場開踢,藍鯨總教練呂桂花受訪。(圖/中華足協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