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不到10萬就達標!全球逾91萬人連署「要求譚德塞下台」

▲(圖/翻攝自 change.org )
▲(圖/翻攝自 change.org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持續在各地蔓延,世界衛生組織( WHO )被美國、日本等多個國家質疑反應緩慢,甚至指控其為中國隱匿疫情。其中, WHO 總幹事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和北京的關係也被英國保守派議員質疑,有外國網友發起譚德塞下台的連署,目前參與人數已經超過 91 萬,只差不到 10 萬人就達成百萬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拿大網友伊普( Osuka Yip )在請願網站( change.org )網站上寫道,2020 年 1 月 23 日譚德塞宣布中國病毒爆發為全球健康緊急狀態。據目前所知,新冠病毒尚未有治療方法,死亡人數在短短 5 天內暴增 10 倍。

伊普認為譚德塞必須要負起部份的責任,為此下台,並指出 WHO 應該要保持政治中立,然而譚德塞卻在毫無調查的情況下,相信中國當局提供的數據,另一方面因政治因素,將台灣排除在外。

而譚德塞日前發言指控台灣發動人身攻擊,引起爭議。伊普也在網頁上更新,並附上事件新聞連結。內文寫道,除了台灣當局,國際專家,包括 WHO 顧問都對組織太過親近中國政府提出疑問。

然而達成百萬目標後,會對 WHO 造成什麼影響還尚未明確,因為該網站的營運商為 B 公司(營利導向),連署驗證方式也較為簡單,會不會被國際組織正視仍是一個考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