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星2國合作取證 刑事局南打中心偵破詐欺機房洗錢案

▲刑事局今(13)日宣布在屏東縣恆春破獲一起專騙以住新加坡大陸籍
人士為詐騙對象的詐騙集團,當場扣得44萬元現金、進口休旅車、
教戰手則、大批手機、平板及筆電等證物。(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20.04.13)
▲刑事局今(13)日宣布在屏東縣恆春破獲一起專騙以住新加坡大陸籍 人士為詐騙對象的詐騙集團,當場扣得44萬元現金、進口休旅車、 教戰手則、大批手機、平板及筆電等證物。(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20.04.13)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刑事局今(13)日宣布在屏東縣恆春破獲一起專騙以住新加坡大陸籍人士為詐騙對象的詐騙集團,該詐騙集團涉假冒中國大陸公安人員,對新加坡地區的陸籍民眾佯稱涉及跨國洗錢案、需要監管帳戶等騙取金錢,目前已知一名陸籍留學生遭詐人民幣20萬(約台幣85萬),全案依詐欺、組織罪移送屏東地檢署,訊後劉姓男子等6人聲押禁見獲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扣得詐欺集團假借大陸公安所使用的假公文。(圖/記者郭凱杰翻攝,

2020.04.13)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獲報該詐騙集團以挑選「位處偏僻、巷道狹窄、單一出入口」之民宿為主在屏東恆春地區設據點當機房;成員以常見假冒檢警方式以「信用卡欠款,交由假冒大陸公安人員調查,並佯稱已涉及跨國洗錢案,需要監管帳戶金錢及提供擔保金…」等說法來詐取金錢。


。(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20.04.13)

警方專案小組在監控多時,4月8日協請保一總隊維安特勤警力支援強勢攻堅,當場逮14人並扣得44萬元現金、進口休旅車、教戰手則、大批手機、平板及筆電等證物。警方隨即拘提幕後金主劉姓男子等6人到案,共20名嫌疑人依詐欺、組織犯罪條例等罪送辦,檢方聲押禁見劉等7人、共6人獲准,現正擴大追查中,受害者疑多為陸籍留學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