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近太高調了?他分析「2大現象」:根本反效果

▲台北市。(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台北市。(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爆發,由於疫情快速擴散,全球各地也都陸續傳出確診案例,近期台灣也因為防疫有成,頻頻登上國際媒體版面。不過,就有網友指出,感覺台灣最近太高調了,更曝光看法,而引起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台灣目前在疫情的防疫下表現實在不錯,但最近許多事件爆出,讓他好奇「是不是開始提醒我們有點過於高調,要開始低調點了?」

原 PO 提出第一點,表示台灣透過防疫有成向世界宣傳是合理的,但他話鋒一轉,認為若過度宣傳,先別說疫情結束還不知道多久,中間有沒有可能就破功了,對於其他國家的政府來說換一個角度講就是被打臉了,「如果過度宣傳下去反而可能不會得到正面的結果,而且台灣經驗也難以套用在其他國家上。」

另外,他也點出近期鬧得沸沸揚揚的 WHO 譚德塞點名台灣、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Errr」回捐口罩 2 大事件,認為都顯現了網民失控,即使台灣在這兩件事情上都站得住理,但都是無法讓台灣的印象加分。這也讓他感嘆直呼「是說現在政府捐捐口罩累積一點友誼和聲量就可以了,在繼續過度宣傳和出征下去只會造成反效果」。

▲網友討論台灣最近是否太高調。(圖/翻攝 PTT )

貼文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但許多鄉民提出不同見解,直呼「被巴兩下就認為太高調,你是有多自卑?」、「正常說個話都被說高調,到底是多自卑?」、「不卑不亢,哪裡高調了」、「台灣沒高調,是各國幫台灣說話而已」、「不懂高調在哪?是別人的肯定,臺灣也的確很努力」、「還不是中國幫忙刷台灣存在感不高調都不行」。

不過,也有人支持原 PO 看法,表示「自卑變自大很常見。能一貫平常心的本來就少」、「冒險再推一次,台灣人千萬不要得意忘形,天祐台灣」、「這篇正論,高調推,台灣人可以自信但切勿自滿」。(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