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提供疫情資訊給台灣!綠委:貓哭耗子假慈悲

▲WHO秘書長譚德塞。(圖/翻攝WHO推特)
▲WHO秘書長譚德塞。(圖/翻攝WHO推特)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WHO(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日前在記者會上公開批評台灣網軍攻擊他,但根據外交消息指出,譚德塞在一邊批評台灣網軍之際,又私下聯繫我國駐日內瓦辦事處接觸,表示可以用「電話簡報」的方式向我駐處提供全球防疫現況及WHO專業意見,似有意操作WHO「與台灣分享資訊」的假象。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痛批,「他是貓哭耗子假慈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譚德塞日前在WHO例行的疫情通報記者會上,面對媒體問及美國總統川普批評等問題,將反擊炮火轉向台灣,指控台灣對其發動網路攻擊,還將台灣貼上「種族歧視」標籤,意圖抹煞台灣防疫成果。而這手私下分享疫情資訊的操作,也遭台灣輿論質疑是大搞兩面手法,想營造他無私分享資訊卻仍遭台灣網軍攻擊的受害者形象。

許智傑直批譚德塞是大街罵人、小巷道歉,「貓哭耗子假慈悲,做這假象,他真的有誠意的話應該讓台灣加入WHA,或相關具體行動表示,而不是虛晃一招,這作用不大。」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則酸,譚德塞可能是「良心發現」了,「我想還是國際組織態度重要,可能他個人道德發現覺得要對台灣好,可是工作上還是譴責、排擠甚至歧視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