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駁斥3奈米建廠延後 16日法說會說分明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圖/記者許家禎攝,NOWnews 資料照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圖/記者許家禎攝,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吳嵩浩 / 綜合報導

外傳台積電3奈米建廠進度延後,台積電已正式否認,據了解,官方過去並沒有正式公布相關時程,所以應該沒有進度延後問題,但該議題勢必成為台積電明(16)日法說會上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位於台南科學園區的「晶圓18廠」是先進製程大本營,在1到3期的晶圓廠區陸續將提供量產5奈米製程後,4到6期廠區今年開始租地進行整地,並做為3奈米製程建廠用。

但有媒體報導,該4期廠如期興建,但受疫情影響,傳出5、6期延後決標,但台積電出面否認市場傳言,表示晶圓18廠的相關採購招標作業,都依進度進行中,沒有延後問題。

據了解,台積電18廠的1到3期,在2018年初由張忠謀親自主持動土典禮,更是張退休前的重大工程案,預估投資額超過5000億,加上5奈米技術投資,總金額達7000億元。

而4到6期廠區與5奈米廠相鄰,用途為3奈米製程晶圓量產,租地約30公頃,其中4期廠已在興建,整個3奈米投資金額最少8000億元,是台積電今年最重要的投資案之一。

面對市場謠言,台積電已出面駁斥,過去從來沒有宣布3奈米廠建廠、裝機與量產時程,因此並沒有延後問題,由於台積電明日將召開法說會,明日勢必對此做出詳細說明,也將成為法說會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