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緩仍不鬆懈 陳時中:東南亞國家也將實施嚴格居家檢疫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全球,指揮中心今(17)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狀況,針對有媒體提問疫情在台灣是否已經趨緩,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本土個案數字很少,當然可以視為趨緩,但我們現在也考慮東南亞國家未來入境也會採取這樣比較嚴格的方式進行居家檢疫,時間定下來之後就會宣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說,目前我們針對歐美國家,是採取居家檢疫、居家旅館,如果不配合的話也可能集中檢疫等等比較嚴格的措施,我們現在也考慮,除了歐美之外,東南亞國家未來入境也會採取這樣比較嚴格的方式,時間定下來之後就會宣布,應該也會很快。

陳時中表示,以目前的狀況來看,當然可以說是有趨緩,但是像美國兩週連續確診病例往下降,但我們現在本土的案例都是維持在0或是1,所以大家生活的基本規範,社交距離、勤洗手、不要群聚,就是持續注意,才能把成果維持下來。

陳時中也對境外返台的國人呼籲,「只要你有任何一點點症狀都填寫,日後絕對不會有事」,「這條線我們要守住,只要確實填寫,我們都會保護你」。但他也指出,如果確實有症狀卻隱瞞,或是面對衛生人員做疫調時撒謊,事後被查出有問題,那一定移送法辦,若檢調人員認為有問題要調查,他們會來調查,指揮中心也會配合。

指揮中心指出,全球累計2156756例確診,分布於184個國家和地區,病例數以美國667801例、西班牙182816例、義大利168941例、法國165027例及德國130450例為多。病例中142548例死亡,以美國32917例、義大利22170例、西班牙19130例、法國17920例及英國13729例為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