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為什麼連霸如此難?過來人「漁夫」分享奪冠經驗談

湖人隊傳奇名將Derek Fish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湖人隊傳奇名將Derek Fish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任何職業運動想要接連拿下年度總冠軍絕非易事,退役球星「漁夫」Derek Fisher在湖人時期曾拿過5座總冠軍,各一次3連霸與2連霸,在NBA想要連續奪冠有多難,Fisher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isher表示:「這真的很難,老兄。精神上和身體上都快被搾乾,當你想想LeBron還能為正在效力的球隊做些什麼,並且有機會為球隊接連奪冠,然後你再想想勇士在過去5年達成的成就。」

「我不在乎誰在你的隊上,這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必須要投入大量工作在這之中,會對你的身體造成生理上的傷害,基本上你每天、每周都會經歷精神上和情緒上的耗損,因此連霸不常發生。」

Fisher最早在Shaquille O’Neal和Kobe Bryant的領導下經歷第一次3連霸,之後O’Neal出走,之後湖人歷經多年重建,Fisher也在重新回歸洛杉磯之後,終於再次和新的湖人團隊達成2連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