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艦官兵染疫是輕忽?過來人猜「1暗黑真相」:當兵常見

▲海軍磐石艦 。(資料圖/記者呂烱昌攝影)
▲海軍磐石艦 。(資料圖/記者呂烱昌攝影)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 18 )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國內新增 3 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為 2 名實習生和 1 名官兵(案 396、397、398 ),也讓國軍零確診紀錄破功。對此,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惑,「這到底是醫官或艦長輕忽,還是士兵隱瞞病情?」沒想到就有過來人猜測部隊的「 1 暗黑真相」,直呼「當兵超常見」,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兵過年遇留守最倒楣?過來人笑噴揭「部隊秘辛」。(圖/翻攝自影片)
▲這位過來人指出,「士兵隱瞞病情本來就很常見,醫官如果隱匿不報,最後要自己負責,醫官通報,長官就要負責」。(圖/翻攝自 YouTube 影片)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文章表示,他認為「很有可能是士兵隱瞞病情」,他更接著猜測,「船本來就是隔離場所,只是只能隔離船上和陸地交流,沒有辦法隔離船上的傳染,所以只要有人確診,整船的人都要上岸隔離檢疫,很可能的情境是,一個學員覺得喉嚨痛。如果跑去看醫官,一定是全員再關 14 天,如果最後不是武漢肺炎,他會被同學修理。另外帛琉不是疫區,所以他賭不會倒霉中鏢,就不報告,下船後看醫師」。

他更認為這也見怪不怪了,「士兵隱瞞病情本來就很常見,醫官如果隱匿不報,最後要自己負責,醫官通報,長官就要負責」,而當過兵的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明天就知道了,不過這艦長大概封頂了」、「有當兵的人應該都知道,環境很差,沒疫情時,身體多少都有不適」、「帛琉感染的話病毒都傳至少兩代,他可能是第二批了吧」、「這猜測很有畫面」。

而指揮中心表示,與該 3 名個案同隊共有 3 艘軍艦,官兵及學生合計 700 多人,刻正進行相關疫調,並將於今日入住集中檢疫所進行隔離且完成採檢,檢驗結果預計於明日公布。(編輯:王柏文)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