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艦染疫風波狂燒!網問「台灣能守住嗎」 驚人關鍵抖出

▲今( 19 )日國內新增 22 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 21 例為盤石軍艦實習生及軍人。(圖/記者呂炯昌攝)
▲今( 19 )日國內新增 22 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 21 例為盤石軍艦實習生及軍人。(圖/記者呂炯昌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爆發,昨( 19 )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宣布台灣再增 22 例確診,其中 21 例來自敦睦艦隊,已累積共 24 位官兵染疫,由於其足跡分佈 9 縣市之多,也引發外界擔憂。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台灣這次能守住此次染疫風波嗎?問題一出後,就引發許多人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 日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台灣經歷過大陸台商、醫院與長照機構感染、國外民眾返台、酒店女公關、清明連假等這幾波疫情。但綜觀下來,台灣似乎都守住了。不過,這次爆發的海軍感染,讓他擔憂提問「當過兵的都知道,軍中的天兵一堆,甚麼事都有可能發生…大家覺得這波守得住嗎?」

▲網友提問這波疫情,台灣能守得住嗎?(圖/翻攝 PTT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其中許多台灣人都認為先前政府就在宣導戴口罩,人民自主自發確實防疫,或許能降低風險,「會降低傷害畢竟戴口罩的有比較多,但是還是會怕爆」、「應該是可以,若真的守住,代表口罩防疫超神」、「我認為 OK ,因為大家還是卯起來戴口罩,就算有帶原者趴趴走,影響也有限」、「就客觀事實分析,現在台灣爆發大量感染的機會真的很小,況且他們才暴露幾天而已,基數也很小」、「關鍵還是在台灣人的公眾衛生觀念,我覺得應該守得住」。

除此之外,也有人提出其他看法,「國防部配合就可以」、「 4/15 開始算14天後才能知道了啊」、「要守的好就是不要群聚啊!你看昨天那什麼鬼樣子」、「我對軍方沒信心」。(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