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大使館人員新冠肺炎篩檢 結果22日出爐

▲磐石艦(圖/記者呂炯昌攝)
▲磐石艦(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全球蔓延,參與敦睦任務的海軍磐石軍艦從帛琉返台後也爆發群聚感染。針對外界質疑號稱「零確診」的帛琉恐已有新冠肺炎感染者。外交部今(20)日晚間表示,帛琉大使館人員將進行新冠肺炎篩檢,結果預計22日出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我駐帛琉大使館、技術團所有同仁、眷屬及雇員將於21日上午配合帛方安排,接受帛琉國家醫院(Belau National Hospital)採檢,檢測結果預計於翌日(22日)取得。帛方同時規劃在每日檢疫能量範圍內,安排曾接觸我敦睦艦隊支隊官兵的我國僑胞及帛方人員陸續接受檢測。

外交部指出,在我國政府依據帛國需求日前捐贈相關防疫設備及物資後,今日我國民間組織也集資防疫物資贈送帛琉。帛國副總統歐宜樓(Raynold Oilouch)及衛生部長羅勃茲(Emais Roberts)均對我國政府與民間的人道援助至為感激。台帛雙方將持續分享防疫重要資訊,保持密切合作及意見交換,同時提供防疫物資及相關協助。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