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台中這帶多是老公寓和大樓 房屋卻非常保值

▲台中市西區「茄苳公園」一帶綠意盎然,生活環境舒適。(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中市西區「茄苳公園」一帶綠意盎然,生活環境舒適。(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台中市西區「茄苳公園」一帶多屋齡較老的大樓、公寓,卻因鄰近熱鬧的市中心,但環境仍頗有綠意,「鬧中取靜」的特色使得此區物件價格多年來相當穩定,屋主也多半惜售,完全不因屋齡漸長而受影響,保值性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茄苳公園位於梅川西路上,公園內一棵「千年茄苳樹王」是台灣平地最老也最大棵的茄苳樹,由於樹齡超過千年,居民還在公園內設了一座茄苳樹王廟。約6、7年前,原本公園旁擬蓋大樓,恐影響樹王的日照,經協調建商換地、拆除原先公園內的活動中心,成為現在的「茄苳樹王文化生態公園」。

雖沒有蓋新大樓,亦無捷運行經,茄苳公園周邊的中古屋市場價格多年來依然持穩,而且,信義房屋西區英才店店長鄭詠哲觀察,當地屋主甚至「非常惜售」。

鄭詠哲指出,台中市西區是傳統文教區,其中,茄苳公園一帶,鄰近科博館、勤美誠品、草悟道、台中市民廣場,茄苳公園側的梅川西路也是一條綠園道,居住環境佳;生活機能部份,則鄰近台灣大道、公益路等熱鬧商圈。兩條件相加之下,更顯「鬧中取靜」,深受小家庭、退休族群喜愛。

值得一提的是,未來台中捷運藍線會沿台灣大道布設,鄭詠哲說,這也成為該區房市潛在的議題。

他表示,當地較少全新建案,屋齡10年左右的大樓就算新,每坪單價可上看3字頭,至於主力產品則多為20年左右的大樓,單價約27至30萬。一般來說,由於茄苳公園附近屋主多半有惜售心態,當地房屋釋出的量並不大,因此物件價格多年來相當穩定,完全不因屋齡漸長而受影響,可謂保值效果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