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爆敦睦艦隊有「機密任務」?嚴德發不願證實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驚爆群聚感染,國防部長嚴德發21日親上火線說明。(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4.21)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驚爆群聚感染,國防部長嚴德發21日親上火線說明。(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4.21)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驚爆群聚感染,累計27人從帛琉回國後確診新冠肺炎,國防部今(21)日晚間8點30分召開記者會,由國防部長嚴德發親自主持,並且公布懲處名單。針對民進黨立委指敦睦艦隊有機密任務,嚴德發則是不願證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會一開始,嚴德發率領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上將、總督導長黃國明中將、政戰局長簡士偉中將、法律事務司長沈世偉少將、軍事發言人史順文等人向染疫官兵、官兵眷屬與國人,為海軍沒做好防疫風險管理等四項缺失,鞠躬致歉。

嚴德發表示,敦睦艦隊任務是由他所批示,2月19號向蔡英文總統報告,總統表示尊重。媒體詢問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敦睦艦隊除了去帛琉外,還有執行「機密任務」?

嚴德發回答表示,敦睦遠航訓練是理論與實務相結合的訓練,3艘船從帛琉回來之後在台灣南部海域時,剛好4月12號共軍遼寧號航艦戰鬥群也從台灣東部外海經通過巴士海峽,往西南方航行,在參謀本部指導下,敦睦艦隊派2艘作戰艦在ADIZ(防空識別區)內監控遼寧號,負責維護海疆,這是讓海軍學生體驗理論與作戰實務結合。

109年敦睦艦隊前往帛琉包括成功級巡防艦「岳飛艦」、康定級巡防艦「康定艦」及油彈補給艦「磐石艦」等3艦,國防部20日指出兩艘主戰艦於4月12至13日仍出港執行任務,並未有官兵離艦。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驚爆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國防部長嚴德發(右四)向國人與染疫官兵鞠躬致歉。(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4.21)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