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健康狀況亮紅燈?韓媒曝:金委員長5年大胖40kg

▲Kim Jong Un(圖/翻攝自 YTN )
▲Kim Jong Un(圖/翻攝自 YTN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朝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傳出接受心血管手術,處於病危狀態,韓國(南韓)青瓦台官員、統一部則表示目前未有異常跡象,但金正恩的身體狀況仍備受關注,尤其外界推測過去 5 年金正恩體重暴增「 40 公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韓國《 KBS 》、《 YTN 》、《韓聯社》等多家媒體報導,金正恩的實際體重皆為朝鮮國家機密,外界只能夠透情報、公開畫面、建模推測期體重。韓國國家情報院前年,透過 3D 建模分析,金正恩的體型,認為雖然家族有高血壓、糖尿病病史,但整體健康狀況相對之下較良好。

▲過去的金正恩,雖然胖胖的但整體算是健康。(圖/翻攝自 김정은 )

▲ 김정은。(圖/翻攝自網路 )

根據推測,身高 170 公分的金正恩目前體重約 120 公斤至 130 公斤。去年 4 月,金正恩出訪俄羅斯時,體型明顯變胖,行動時臉色漲紅,被外界認為可能罹患高血脂症。同年, 5月初試射飛彈後,金正恩連續 16 天沒有公開露面,傳出疑似因「川金會」破局準備清算高層,健康狀況也亮起紅燈,出現暴飲暴食的狀況。

▲(圖/翻攝自韓國媒體)

去年底,金正恩登上朝鮮革命聖山白頭山(長白山),當時的坐騎據《路透社》報導,因為其體重過重,特別從俄羅斯進口。金正恩登上白頭山拍攝紀錄片,強調其政權正統,但《每日北韓》稱就是此行,導致原本狀況不佳的金正恩身體惡化。

▲(圖/翻攝自韓聯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