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 降低居家檢疫者定位誤差

▲「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撒下天羅地網,具備高精準定位、高強度人員確認、積極維護用戶高隱私、高便利性等特色。(記者金祐妤攝,109.4.22)
▲「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撒下天羅地網,具備高精準定位、高強度人員確認、積極維護用戶高隱私、高便利性等特色。(記者金祐妤攝,109.4.22)

記者金祐妤 / 新竹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全球延燒,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切斷傳播鏈、隔離,有鑑於目前全國居家檢疫者約有萬人,需要耗費許多人力管理,工研院今(22)日發表「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透過系統自動排程訪查、主動關懷,有效減輕里長、里幹事與警察等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負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研院今(22)日發表「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左至右為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所長闕志克、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組長李國徵。(記者金祐妤攝,109.4.22)

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表示,全世界每十人中就有四人的行動受到限制,顯示各國政府極需要數位科技,協助落實隔離措施,該院研發的「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是撒下天羅地網,提高定位的精準度,要減少定位誤差,讓第一線的防疫人員不會因為誤報而疲於拼命,有效率網住病毒不擴散,此外還會自動撥電話訪查。

張培仁指出,工研院研發的「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具備四高強度:「高精準定位」融合多元感測資訊提升定位精準;​​「高強度人員確認」結合手機內建生物辨識確保本人接聽;「積極維護用戶高隱私」在手機APP不會儲存資料,且資料上傳實體隔離內網,在居家隔離或檢疫期滿主動清除;「高便利性」則是系統擴充性大且可雙向回報。

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所長闕志克進一步說明、「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是一款多功能的APP,居家檢疫或隔離者透過手機下載APP後,會進行定位,以結合基地台、GPS、Wi-Fi、陀螺儀等感測資訊,辨識受測者在室內活動或為戶外移動,可以減少定位誤差降低誤報,且定位誤差能從原本的百公尺以上,降低至10公尺以內,提高定位精準;而民眾登入APP時,隨後會透過手機裝置端之生物辨識介面,例如人臉辨識、指紋等進行本人認證與辨識,此外在系統訪談過程中也加上影音功能,保留後續影音辨識的彈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