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堅持醫護普篩 陳時中表態反對「要有科學基礎」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今(24)天又新增艦上1國軍確診,磐石艦上累計共有30人確診,國內累積共428人確診,針對防堵疫情,高雄市長韓國瑜堅持希望醫護普篩,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依舊表態不贊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提到,不管是疫調、普篩,都算是防疫資源,篩了以後要做什麼?調查後有幫助嗎?雖然醫事人員想像中風險比較高,但是指揮中心已經放寬擴大醫護採檢標準,但是先前擴大篩檢標準後都沒有醫護確診。

陳時中也強調,本土55例,沒感染源的10人也都結案,醫護感染的風險到底高到什麼時候,還是要有科學基礎來判斷,可以好好得來談。

另外針對盤時艦群聚感染,陳時中也提到,每個獨立事件都有可能性,雖然好不容易本土沒有新增了,但是我們準備好就是為了處理突發,檢疫所如果沒有好好準備就會慌了,就會隔離沒辦法做好,但是我們有準備好了,所以突發來了、碰到了,我們就可以處理他、把他隔離好。

陳時中也不忘喊話,大家社會是痛苦的,這樣的事件大家心慌慌,但是這對整個事情沒有幫助,我們有能力去處理,要注意、但不要恐慌,更不要對立。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