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疫調官兵確診 葉毓蘭:必須為韓國瑜討公道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追蹤敦睦艦染疫官兵碰到軟釘子,就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都說「官兵沒義務配合疫調」,所幸在國防部長嚴德發協調下仍完成,且發現其中一位拒絕疫調官兵就是染疫者。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感嘆韓國瑜防疫工作超前部署,卻屢遭政敵、網友的嘲諷,認為要還韓國瑜一個公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毓蘭表示,敦睦艦隊有300多名設籍高雄的官兵、學生,到前天仍有24名拒絕市府進行電話疫調,韓市長昨天表示若時限內再不接受即要開罰;而陳時中部長卻在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上表示他們「沒有義務配合」且「不適用傳染病防治法」,給韓市長碰了個釘子;所幸國防部後來居中協調,讓這24名官兵完成疫調。

葉毓蘭指出,從疫期開始,韓國瑜就努力防疫,超前部署,表現可圈可點,高雄迄今仍然維持0本土病例;韓國瑜在二月就提出了三、四月疫情可能爆發的警告,並從二月起就落實戴口罩,當時台灣正流行「我ok你先領」的活動,韓市長以身作則,還遭到不少政敵與網民的冷嘲熱諷,如今足證他當時的遠見是正確的。

而這次磐石艦群聚感染疫情爆發,葉毓蘭表示指揮中心遲遲不公佈確診足跡,甚至揚言要開罰擅自公布足跡者,但韓國瑜是民選首長,向高雄市民負責,他希望高雄市民能心安,至少對在高雄隔離的官兵做好疫調,讓其他的市民可以採取因應防疫,有錯嗎?「最諷刺的是,昨天指揮中心所公佈的新增確診案例,就是曾經拒絕高雄市府疫調的官兵之一。」

最後葉毓蘭呼籲疫情期間,希望政府各部門,不論地方還是中央,都可以站在同一陣線,此時,應該不分藍綠,才能打敗共同的敵人,平安度過疫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