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難見真情!贈17國防疫物資 美大讚台灣是「真朋友」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感謝台灣慷慨捐贈防疫物資,大讚台灣是美國真正的朋友。(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感謝台灣慷慨捐贈防疫物資,大讚台灣是美國真正的朋友。(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

編輯 林莞茜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台灣防疫成效備受國際肯定,也慷慨地向各國伸出援手,捐贈物資及提供技術交流,泰博科技公司董事長陳朝旺透過外交部,捐贈3萬5000支額溫槍及250組自動體溫測量系統給台灣15個友邦,以及美國、德國共17個國家,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說,患難見真情,艱困時刻,朋友不離不棄,「台灣是美國真正的朋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今(24)舉辦體溫測量儀器捐贈儀式,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Thomas Prinz)、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達比亞(William M. Tapia)、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台大使哈菁絲(Jasmine Elise Huggins),以及等駐台使節及代表出席,感謝泰博科技公司透過慷慨捐贈體溫測量設備。

外交部長吳釗燮致詞表示,泰博科技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在經商之餘不忘回饋回家與國際社會,值得讚揚。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則稱,台灣成功控制疫情,「台灣模式」足為全球防疫之表率,過去台灣是外援接受者,如今成為援助者,向世界展現慷慨的精神,這股良善的力量令人感動,大讚「台灣是美國真正的朋友」。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當場轉述德國衛生部長史潘(Jens Spahn)致衛福部長陳時中的信函,提到台灣捐贈的口罩已於前幾天抵達德國,他要表達由衷的謝意,德國社會也非常讚賞台灣的協助,「台灣成功對抗疫情的經驗,也讓我國受益良多」,更強調台灣的援助並非徒勞,德國將記得「這是來自朋友的援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