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包機返台細節確認中 指揮中心:目前已有143人登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疾管署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疾管署提供)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針對在印度的我國僑胞研擬包機返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6)說明,目前共有143位僑胞向外交部登記搭機返台,但詳細人數、機票、流程等細節,還需進一步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外交部、我國駐印度代表處以及印度台商組織的協商下,南亞僑胞預計於5月4日晚間7時在新德里搭載華航班機返台。對此,陳宗彥今在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原有295位台胞向外交部登記,但目前確認有143位將搭機,詳細人數還會再討論;返台班機上同樣會先請旅客做好個人健康回報,同時也會在機上做好座位的防疫措施,在台胞返台後也一樣要到集中檢疫所隔離14日。

至於有國人反應不方便移動到新德里,陳宗彥解釋,由於印度政府正在進行嚴格管制的關係,若返台包機要到其他城市,會有機場航權問題,得需重新申請;至於國人反應的陸路不便問題,這部分會由外館來協助處理。

而這次返台班機的機票價格多少?陳宗彥稱,以日前韓國包機返台的班機為例,價格不能以過去單程票而論,因為包機是空機過去,再載旅客回來,成本部分也需考量,至於詳細機票價格,目前相關細節還在與各單位討論中。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