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橋頭科學園區將開放廠商選地 楠梓首先受惠

▲橋頭科學園區預計明年底開放廠商選地,楠梓房市可望首先受惠。(圖/信義房屋提供)
▲橋頭科學園區預計明年底開放廠商選地,楠梓房市可望首先受惠。(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橋頭科學園區發展有譜!營建署日前宣布,將配合科技部招商時程,預計明年底開放廠商選地,預計提供1.1萬個就業機會,龐大人口紅利勢必帶動周邊區域房市發展,其中,楠梓生活機能發展成熟,房屋供給量也相對充足,專家看好成為首先受惠的房市熱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高雄橋頭科學園區都市計畫變更草案已完成第二次公展,劃設185公頃產業專用區、128公頃公共設施用地,目前正在辦理環評以及區段徵收前置作業,未來將配合科技部招商時程,預計於明年底開放廠商選地、規劃設廠。至於當地的聯外道路,已於去年底先開工,預計今年底完工。

橋頭科學園區開發基地位於高雄市橋頭區、燕巢區的高雄新市鎮特定區計畫範圍內,根據營建署資料顯示,園區日後將引進半導體聚落、航太聚落、智慧生醫聚落、智慧機械聚落與創新科技聚落。南科管理局去年舉辦招商說明會時,已有日月光、國巨等8家企業,現場簽署投資意向書;南科管理局也評估,橋頭科學園區日後年產值可望達1800億、提供1.1萬個就業機會。

信義房屋楠梓店店長侯鐵漢指出,橋頭科學園區啟動之後,就業人口增加勢必帶動食衣住行各類需求,首先受惠應是楠梓區。他分析,相較於橋頭,楠梓這幾年生活機能已發展得相當成熟,不但擁有家樂福、寶雅等各大商店,房屋供給較新也較多,再加上距離橋頭車程也只要10分鐘左右,橋頭科學園區工作族群首選應會在楠梓居住。

侯鐵漢表示,楠梓最熱門的區塊有二,一個是高雄大學一帶,另一個是土庫重劃區一帶,兩區塊與橋頭科學園區距離都僅約10鐘車程。以目前行情來說,高雄大學一帶每坪單價15至17萬,3房總價700至800萬,2房450至500萬,土庫重劃區單價則約落在14至16萬。

另外,由於當地3年內、地坪23至28坪的透天厝,價格在1500萬左右,因此楠梓大四房產品詢問度較低,如有大坪數需求,就會直接考慮購買價格相當的透天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