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大火柯文哲不在場挨轟!蔡壁如:去屏東正常市政交流

▲台灣民眾黨27日上午舉辦「拆解金融國家隊,債務整合救民眾」記者會。(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4.27)
▲台灣民眾黨27日上午舉辦「拆解金融國家隊,債務整合救民眾」記者會。(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4.27)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在昨(26)日上午發生大火,造成5死1命危。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火災發生後5個小時才從南部趕回來,引發防疫期間還去南部趴趴走質疑。對此,陪同柯文哲去屏東的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蔡壁如表示,去屏東是正常的市政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今(27)日上午舉辦「拆解金融國家隊,債務整合救民眾」記者會,邀請立委蔡壁如、邱臣遠出席。

民眾黨提出國家⾦融隊應導⼊「分級分流」機制,建議配合「融資診斷平台」的建立,針對各銀⾏的特性,規劃分級分流的制度;⾏政院可以依據產業類別,將融資案件量分級分流,分為消⾦組、法⾦組、個⾦組等組別,再依據融資⾦額⼤小,由⾦管會及財政部的部內專業⼈⼠分配案件,給予各家有能⼒處理的銀⾏進⾏紓困。如此⼀來,可以避免民眾及企業找到不適合的銀⾏,進⽽提升紓困效率。

媒體提問時間,記者詢問昨日林森北路錢櫃KTV火災時,柯文哲去南部跑行程挨轟一事。蔡壁如表示,首長利用假日與其他首長進行市政交流,「這是正常的市政交流」,主要是因為枋寮鄉長陳亞麟上週曾來台北拜會,因為疫情關係漁業受到衝擊,當地的藝術村也因為文化部撤出而變成空村,陳鄉長希望借助台北的經驗,以及漁業公司幫他們行銷,做協助。

蔡壁如說,市府陳志銘副秘書長也有跟著去,最主要是希望能夠透過e化與枋寮鄉公所做一些合作。蔡璧如強調,台北市府也有成立前進指揮所的LINE群組,柯文哲都有掌握相關細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