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口罩名單全曝光!他一查驚見「大咖明星」傻了:真假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7)於例行記者會上宣布全民捐贈口罩活動。(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7)於例行記者會上宣布全民捐贈口罩活動。(圖/指揮中心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27 日宣布,將發起「護台灣 助世界」口罩響應活動。對此,就有網友一查官方所曝光的捐款名單,發現竟有「大咖男星」名列在上,而引起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27 日發起「護台灣 助世界」口罩響應活動,民眾只要進入「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後,點選「健康存摺」圖示,再點選「響應人道援助」,之後按下「我願意」選擇公開姓名或默默行善,就能完成。指揮官陳時中也提醒:「這是在大家可以買的範圍內,但你還沒買的,也就是14日9片,如果大家平常省吃儉用有剩餘,就可以把口罩捐出來;之後,國家會根據有多少醫療物資,來衡量做多少的口罩援助,讓全民向國際展現我們的心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27 日宣布,將發起「護台灣 助世界」口罩響應活動。(圖/翻攝《護台灣 助世界》活動官網)

對此,就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現在有開放查前一天的捐口罩名單。但原 PO 就指出,自己就在名單上驚見 5566 男團成員之一的「王仁甫」也有捐,讓他驚呼直言「是不是也有查的到一些名人?像 56 仁甫就有捐喔~」。

▲網友指出自己發現名單上驚見男藝人「王仁甫」。(圖/翻攝 PTT )

《 NOWnews 今日新聞》記者也實際透過《護台灣 助世界》活動官網搜尋,確實有一位名叫「王仁甫」的民眾於 4/28 捐出了 15 片口罩。然而,也有網友質疑真偽,認為可能僅是同名同姓的人,「感覺同名同姓吧」、「我搜我的名字也很多人啊」、「我打家豪也超多人...」。

▲官網確實搜到一位名叫「王仁甫」的民眾捐出 15 片口罩。(圖/翻攝《護台灣 助世界》活動官網)

《護台灣 助世界》口罩響應活動至今已有 26 萬人響應,口罩捐贈數量也累計到了 228 萬,而民眾在捐贈口罩時,都能自行決定是否公布姓名。(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