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牽車過平交道 台南8旬老翁遭區間車撞死

▲林姓老翁卡在火車下,當場死亡。(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4.29)
▲林姓老翁卡在火車下,當場死亡。(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4.29)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29日傍晚,林姓老翁牽車行經台南青年路平交道,遭台鐵區間車撞上,機車卡在車頭,林姓老翁卡在車底,已明顯死亡,事故原因及相關責任,由鐵路警察局台南分駐所調查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遭撞及的機車卡在車頭下方,嚴重毀損,零件四散。(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4.29)

台南火車站站長林煥堂表示,下午5點46分,3238車次區間車行駛至青年路平交道,撞上一名林姓老翁(89歲),當時平交道警鈴已響起,柵欄也已放下,林姓老翁牽著機車要過平交道,當場遭3238車次區間車撞上。因剎車不及,機車卡在車頭下方,林姓老翁則卡在第5車廂下,當場死亡。

林煥堂指出,這起事故影響西正線,東正線未受影響,單線行車一定會影響各種列車,但時間不長,推估3238車次區間車上應有3百多位乘客受影響。

據了解,死者住在東區育樂街,當時是要前往青年路紀冠廷診所看病,稍微重聽,有輕微高血壓,當時行經平交道,一旁有民眾阻止他過平交道,但不知何故,死者仍繼續牽著機車走過平交道。


▲台鐵派另外的列車接駁受影響的乘客離開。(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4.29)

台南市消防局119勤務中心29日下午5點48分獲報,馬上出動東門消防分隊消防車及救護車2車5人趕往現場搶救,但消防人員到場,發現林姓老翁卡在火車底,已明顯死亡。

台鐵台南站表示,事故發生後,區間車一直停在現場,直到傍晚近7點才移動區間車,將死者遺體移出車下,交由檢警單位相驗。相關事故原因及責任,由鐵路警局高雄分局台南分駐所調查處理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